節制

by mymaktub

覺得自己很像一隻老鼠,躲著遮掩著賴著懶著。醒來驚嚇著自己睡了太久,於是為了挽救敗壞的僵局,所以狂奔滾輪,然後太累了,所以又睡了,一睡又睡太久了,醒來又持續狂奔著。如此,週而復始。

也就是說,我缺乏的不是能力,而是節制。

像調節溫度一樣,依循著天氣的轉變立即調整汗水與毛孔的開闔。

因為缺乏節制,所以在一來一往中消耗掉過多的精神與時間,惡習就像染色布一樣,將一塊白色的布,原來只是染得有點黃罷了,一天一天只見顏色,越來越深越來越髒。

我是這樣觀察著自己,用我盡可能溫柔的方式。

我想,我渴望,從老鼠進化為人,一個有能力經歷更多美好事物的人。祝福我。日安。

